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棒壇老教頭曾紀恩辭世 馬總統頒褒揚令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臺北訊)我國棒壇耆老曾紀恩於二月十二日,因腦溢血辭世,享壽九十歲。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日前連袂出席其安息聚會,並頒布褒揚令,表揚曾紀恩對臺灣棒壇的卓越貢獻,曾紀恩生前多位棒壇子弟兵徐生明、李居明及呂明賜等多人均到場追思,見證並分享其生前為臺灣棒球運動貢獻的點點滴滴。
曾紀恩,民國十一年生於屏東縣內埔鄉,年輕時曾於空軍擔任飛機維修技術人員,因擅長棒球運動,轉任空軍虎風棒球隊教練,從此開啟他帶領臺灣棒壇運動的叱咤人生。
曾紀恩以空軍上尉體育官退役後,全心投入棒球隊訓練,由於治軍嚴謹,素有「鐵血教官」封號,擔任職棒兄弟隊總教練期間,不僅凝聚全隊教練及選手向心力,並建立清新健康形象,吸引大批球迷觀戰職棒賽事,奠定職棒運動在國內成為最具指標性賽事的地位。
回顧曾紀恩畢生奉獻棒運,帶領各級棒球隊征戰國內、外大小賽事無數,屢獲佳績,並致力於國內青少棒選手培養,先後獲總統頒授二等景星勳章、行政院體委會頒發運動菁英獎終身成就獎。綜其一生,推廣棒運,作育英才,使我國棒球隊揚名國際,對國內棒壇影響深遠。
(點閱次數: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