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創業/固安保全周崇佐 優先進用榮民眷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自陸軍裝甲部隊少校退伍的周崇佐,經廿多年奮鬥,成功創立「固安保全」及「固安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他並率先與臺北市榮服處簽訂「就業合作備忘錄」,釋出工作機會,優先進用榮民眷,對中高齡榮民也會安排適任職缺予以進用。
 周崇佐的父親周靖波,曾任南京首都警察廳長,隨政府來臺後,任職刑警大隊,於任內退休。周崇佐身為警察子弟,他牢記父親的教誨:「對國家要忠,對人要誠。」就是因為這句話,促使他投身軍旅。
 民國七十二年,周崇佐退伍,經多年打拚,民國九十八年他成立「固安保全公司」,至今已有五百多名員工,服務包括宏達電、達欣工程、竹城建設、康寧大學及永越健檢中心等近百家知名企業與機關。固安企業不僅是進用榮民眷最多的企業之一,更獲選臺北市榮服處一○三年度優良廠商代表。
 周崇佐表示:「專業、負責、誠信,是做人,也是做事的基本道理!」目前國內約有四百多家保全業者,市場競爭激烈,常有削價競爭的情況,但他堅持不走價格路線,希望維護該有的品質與素質。
 周崇佐在員工訓練時強調,從業人員首重忠誠與紀律,「專業、負責、誠信」是固安堅持的最高原則,他也勉勵後進:「工作是貢獻自己、造福社會的機會,也是個人成長的機緣,唯有不斷追求向前,才能日有所進。」(點閱次數: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