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就學就業Get ready!彰化農場、新竹榮服處與大學簽約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輔導會彰化農場與南華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協定書」,未來將由南華大學開設相關課程,提升退除役軍人職場競爭力,彰化農場則提供產學合作機會,雙方互利互惠;新竹榮服處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簽署「促進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就學、就業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具體釋出就學員額、開辦符合職場需求的職訓班隊。
 彰化農場為服務從事農作的退除役官兵,在所屬屏東分場設立了「榮民從農諮詢服務中心」,並於嘉義榮服處、高雄農場舉辦兩埸「榮民從農就業座談會」,從中了解榮民的問題。場長林裕益說,榮民務農過程會面臨「農業技術培訓」、「尋找適合農地」、「資金融資」、「銷售通路」等四類問題,都需要專業的培訓計畫幫忙解決。
 林裕益表示,為提供榮民優質就學管道,該農場與嘉義大林的南華大學簽約,共同為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努力,雙方未來將合作推動的事項包括: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及培育第二專長、農場實習場域合作、高雄農場及淡水富悅渡假休閒旅館優惠方案、榮民從農訓練班隊等各項產學合作。
 新竹榮服處處長李少民日前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拜會校長林志城,雙方就「釋出退除役軍人就學員額」、「符合就業市場趨勢的職業訓練」等多項議題進行討論,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為促進退除役軍人就學、就業努力。(點閱次數: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