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參訪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 人生若重來 我一定再加入海軍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海軍一○八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日前分別泊靠花蓮港及臺中港並開放參觀,花蓮榮家、花蓮縣榮服處與中彰榮家分別帶著住民長輩與榮服處同仁、榮欣志工登艦,體驗艦上官兵生活;不少海軍退伍的長輩們因此重溫過往軍旅歲月,更對海軍各項現代化的武器裝備讚嘆不已。    
 花蓮榮家三十五位住民與眷屬在榮家人員帶領下登艦,由指揮官王國強少將親自接待這群為國奉獻一生的老前輩們,並合影留念。海軍兄弟姐妹們小心翼翼引導長輩們依序參觀艦艇,海軍退伍的伯伯們如同走進時光隧道,與當年不同的是,艦上多了不少女性軍官和現代化設備;長輩們目不轉睛參觀先進的軍事設施,和年輕的海軍官兵述說往日艦上生活,在徐徐海風吹拂中,這場世代交流格外令人感動。
 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油彈運補艦—磐石艦」、「成功級艦—田單艦」及「康定級艦—武昌艦」組成,在一年一度的遠航訓練之前,展開為期兩周的國內航行。花蓮縣榮服處處長方矩特別帶著同仁與榮欣志工登艦,舉辦一場「全民國防教育訓練課程」,藉由體驗軍艦的難得經驗並參觀文宣館,了解我國的國防實力,進而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中彰榮家則特別安排多位海軍退役的住民前往臺中港,登上三艘敦睦軍艦參觀,長輩們非常雀躍,因為在退役四、五十年後,仍有機會登艦,大家相當開心。
 艦上的官兵們熱情地向長輩們介紹展覽文物,長輩們個個聽得津津有味。其中,海軍退役的劉伯伯說:「現在的海軍官兵比以前更具親和力,軍艦及武器裝備也非昔日可比,如果人生能重來,我一定還會加入海軍,報效國家!」慷慨激昂的感懷,博得在場不同世代官兵的熱烈掌聲。
(點閱次數: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