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任委員出訪臺北、板橋、中彰榮家 主持元旦升旗 加贈春節加菜金主任委員出訪臺北、板橋、中彰榮家 主持元旦升旗 加贈春節加菜金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記者施奕安、謝瓊雲/報導】主任委員日前出訪中彰、臺北、板橋榮家,加贈春節加菜金,並關心各榮家住民的食衣住行。中彰榮家新年元旦升旗典禮由主任委員親臨主持,主任委員致詞時指出,近日頒發清寒榮民子女出國留學獎助學金,這筆錢來自許多生活清苦的榮民將畢生積蓄捐獻給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來濟助貧困榮民榮眷及社會弱勢族群;榮民不但為國家奉獻了青春歲月、生命,許多善行義舉更為社會樹立典範。輔導會照顧榮民責無旁貸,將不斷努力提升軟、硬體服務品質,讓長輩在榮家安享快樂晚年。
 
中彰榮家行程結束後,主任委員便馬不停蹄來到板橋榮家,板橋榮家於元旦舉辦張顯武、徐其耀老先生百歲壽辰活動,主任委員特地為兩位老伯伯祝賀,並代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贈百歲壽屏,及致贈金壽桃,祝福兩位百歲長輩福壽雙全、松柏長青。主任委員隨後並參觀板橋榮家專門照護失智長者的日照中心及門診中心,對於日照中心舒適的環境讓失智住民擁有更完善的照護,主任委員讚不絕口。板橋榮家門診中心也已配置超音波機,減少住民醫療後送的需求,讓住民長輩在家區內就可進行疾病診斷。
 
主任委員出訪臺北榮家時,特別參觀了臺北榮家剛啟用的「忘我新村」。「忘我新村」專門照護失智住民,希望舒適的環境有助於他們延緩病情。臺北榮家完成安裝的超音波儀器,讓醫生可以透過此儀器與各榮總醫生遠端判讀病情,省去住民就醫時的舟車勞頓。
 
主任委員表示,輔導會擁有三所國內頂尖的榮民總醫院,就像是金字塔的頂峰,將榮總的資源挹注十二所分院及十六所榮家保健組,落實三級醫療照護網絡。主任委員指出,醫療金字塔計畫的推動,讓住民長輩們大大減少就醫時耗費的交通時間,讓住民長輩們能在熟悉的照護人員照顧下,更放心地安養就醫,減低住民長輩們面對陌生醫護人員時的排斥感,提升榮家安養照護的宗旨與品質。
(點閱次數: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