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東農場茶樹精油 來自東部的瑰寶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文、圖/台東農場

 池上鄉,有著得天獨厚的縱谷景觀,孕育豐富的物產,以「米」聞名於世,有「米故鄉」的稱號,台東農場就位於這塊豐饒的區域裡,目前由輔導會經營,從民國四十三年設立至今,用多少榮民弟兄的汗開墾耕耘,才有今日甜美的果實。農場的交通便捷,位置簡明,場名標幟分立省道兩側,一為燈塔型式,一為牌樓型式,目標十分顯明,造型非常創新;而農場正面兩側的圍牆,以漿砌卵石底面貼小卵石,黑、白、暗紅三色卵石均布,並以白水泥打底,漿砌卵石基座安設石獅子,兩側共計一百座,相當顯眼,令人印象深刻。

台東場區佔地遼闊,另有育苗區,內部以辦公空間為中心,員工櫥餐、宿舍、生產場房,原料庫以及文康、車庫分布兩側,樓後原為魚池,後改建為網球場;場區空地經精心設計,有自強園、標本園、噴水池、花園等,蒼杉翠柏,滿園常青,百花時放,環境之美有「池上公園」之稱;農場內也設有池上會館、東河休閒農莊及花蓮壽豐日式會館,提供榮民優質的住宿環境。
 
 
純淨無污染 符合國際高標準
 
因地處純淨低污染的花東地區,台東農場以生產有香味的健康農產品為主,目前農產品有欣欣香米(池上米)、花園香米(有機米)等,還有一項不可忽視的瑰寶—澳洲茶樹精油。澳洲茶樹精油如同精油中的鑽石,它具有天然抗菌及抗過敏的功效,常做為全世界保養品及化妝品的基本原物料,早期澳洲軍隊在作戰期間,也曾使用茶樹精油做為感染、燒傷及蚊蟲叮咬等防護用途。
 
台東農場種植的澳洲茶樹品種非常獨特,為中央研究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的黃麗春博士精心選拔的生物技術苗。黃麗春博士曾完成四十多種植物組織培養成功的高科技種苗,二○○二年被評選為世界科學家之一,為國家之光,在農場的悉心栽培下,每株澳洲茶樹皆成為品質優良的原料,因此才能研發出如此高品質的精油產品。黃博士曾在研究期間將其澳洲茶樹提煉的精油送至工研院分析化學成分,檢驗結果顯示,其含有抗過敏及殺菌力的物質均高於一般實生苗與扦插苗,符合歐洲藥典EP8.0和ISO4730雙重國際標準。
 
品質勝澳洲 主任委員也說讚
 
無獨有偶,台東農場的澳洲茶樹除了品種獨特外,相較於原產地澳洲以機具收割再量產提煉精油,台東農場是以人工採集提煉精油,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其香味、精純度及品質勝於澳洲原產地。今年來也收到顧客的正面回饋,表示農場的茶樹精油品質穩定,香氣更佳且價格比進口產品優惠,比一般坊間的茶樹精油更實用,可譽為高貴不貴。
 
文獻指出,澳洲茶樹精油具抗過敏、抗菌、殺菌、消炎鎮痛及平衡賀爾蒙等,它的實用價值非常多元。值此全民共同防疫期間,大鵬主任委員特別分享在防疫工作上,除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範及要求落實疫情防制外,在日常居家生活與個人護理保養上,使用農場生產的茶樹精油,亦有不錯輔助效果。
 
自輔導會接手經營後,盡全力耕耘台東農場這塊土地,除了經管土地外,也努力發展在地農特產品,在花東純淨天然資源下,生產出品質優良又用途多元的澳洲茶樹精油,為日常養護的良伴。澳洲茶樹精油是農場匠心製作的珍寶,實在值得大家再再使用和推薦!
 
台東農場
茶樹精油:每瓶10ml售價360元,產品資訊及購買方式請掃描QR Code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104號 (台九線 307.5K處)
(點閱次數: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