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森活計畫打造榮民文化館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輔導會為宣揚榮民精神傳承榮民文化,將於宜蘭地區規劃建置榮民文化園區。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出訪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主持「森活計畫」指導委員第一次座談會。主任委員表示,本案係輔導會未來五年跨年度重大施政計畫,建案要能貫徹輔導會政策目標,結合宜蘭在地特色,融合當地環境及人文特質,將宜蘭未來二十年發展納入思考,整體規劃打造兼具未來性、藝術性及國際性之園區,期待能將榮民精神成功推向國際。
座談會邀請六名專家學者擔任指導委員,他們表示,本案位處宜蘭後火車站精華地區,宜就蘭陽地區長期整體發展,擬具三十至五十年土地開發上位指導計畫與方針;並建議榮民文化園區應分期分區開發,第一期以榮民文化館為主軸,朝降低建築量體,保留適當綠地與開放空間,建造獨具特色之館場,打響榮民文化之品牌與名號,藉以吸引社會大眾主動了解榮民文化,進而帶動商機。
本案已委託宜蘭地區具設計實績之田中央工作群辦理先期規劃,並將座談會上指導委員們的意見納入,提報下次指導委員座談會,希望透過專家學者的意見交流,促使本案更具前瞻性,與國際接軌。
 
(點閱次數: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