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再言我們的「森活計畫」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今年五月十五日是我們退輔會在宜蘭市後車站,原「森林開發管理處」之土地上欲以「森活計畫」前瞻未來鐵路高架、三鐵共構,繁榮宜蘭地區之遠景計畫的第二次擴大會報。為使本案順利可行特由本會周副主委皓瑜率團於四月三十日赴宜蘭縣政府舉辦說明會,獲林縣長、民意代表、地方士紳一致的讚同與期待。
會議當日我們邀請了:臺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臺北藝術大學陳愷璜校長、建築所李瑞宗老師、宜蘭縣政府林茂盛秘書長、工商設計研究會張昭滿副總執行長、賴佩霞老師,本案委託設計的田中央工作群公司黃建築師及本會同仁參加,與會的專家學者發言踴躍、討論熱烈,使我們獲得許多不同的意見與建言,我們回來已開始整理與研議,並決定於六月十九日在臺藝大陳校長召集的第三次研討會前,準備先向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先生提報爭取建案,聽取他的指導。
在本次會議結論中,我特別坦誠提出我內心的感觸,我們國家曾走過「山上伐木、山下陪酒」賺取外匯的年代,今天在全民努力下,我們創造了經濟奇蹟、民主政體,我們有了人力、財力與物力,我們要為宜蘭這塊未開發的淨土及鄉親們留下他們將引以為榮的建案,要以紀念榮民文化、文物,傳承他們對國家由以生命保衛臺澎金馬到以血、汗、性命建設的臺灣的大愛精神為主軸,配合都市發展跟上現代化的腳步完成本案。
在開會前一日,我已奉蘇院長慰留,我一直未告訴任何人,在我內心因責任的趨使「榮耀多於喜悅」,我以有機會為榮民服務為榮,我以擁有熱忱與共識的團隊而鼓舞,本案期望在集全體榮民及各界人士之力共襄盛舉,如期完成。
 
你們的大鵬
 
(點閱次數: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