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我想聽聽你們的心聲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眼看端午節就將來臨,我和三位副主委及各榮服處處長自上星期起就馬不停蹄地去慰問榮家及外住榮民,把我們的關懷趁端節送暖。
我在六月十七日安排到八德榮家和榮民伯伯及阿姨共用晚餐並頒發慰問金,我和曲良治、厲以剛二位處長提早到了,家主任「老古」和副主任等安排我們去看安養住民的房舍環境,榮民們把住地周邊的空地整理成頗有看頭的花圃,還搭建了矮棚方便年長榮民曬衣物,碰巧遇到李正軒夫婦,我們相談甚歡,我讚美之餘還立即賦予他們,把交誼廳及走廊能用他們種的花卉布置增加朝氣。
接著去養護堂,護理師向我提報滙嘉公司提供了五床「光纖床墊」,使用情形良好,醫療科技的日新月異令人讚嘆!但展期後每床租金約需一千元,年度公務預算不可能支付,只要對榮民有益的我們應全力支援。 
在餐廳裡我每桌都去問候,好幾位伯伯在他人攙扶下才能站起來,給我敬禮,他們仍保持著軍中的倫理,讓我感觸良多,大家都說:「伙食辦得好。」我特別感謝負責人林媽媽,她的子女都在八德和板橋榮家幫忙,我問她女兒林汶錡:「伙食辦得這麼好,有利潤嗎?」她回說利潤少,但我們都不想離開,他們吃得開心就好,真讓我感動!連他們都把榮民當家人在侍候了!
在走廊上遇到一位老阿姨,她握著我的手、靠到我耳朵旁,我才聽清楚,要我猜她是哪裡人,聽她口音,我回說:「四川人。」她高興地指著坐在輪椅上的老伯伯,說:「我們在成都結的婚。」說時臉上還帶些嬌羞,我用四川話回她:「要得。」她高興地一下子回到了十八、九!
有一位在座談中因重聽未發言的自治幹部李慧瑛阿姨特別來找我,告訴我她在民國三十四年已經進空軍是上尉退伍,知道我是空軍特別來看我,告訴我她從美國回來,住在八德榮家已經二十三年了,她非常喜歡這裡,說了許多八德的好;有幸認識了第二代榮民,海軍的賀永忠,他寫得一手好字篆體尤其漂亮, 榮靈祠內的所有經文、佛像皆出自他靈感的創作,那不只是美,已達藝術隨心所欲創作的境界,謝謝他送了我防疫經文與咒語,我已張貼了。我離開前去休閒區向乘涼的老伯伯問安,他們都說八德榮家的好話,我看得出這個榮家主任「老古」有點得意了,他辛勤領導的團隊獲得了住民們的好評,使我也與有榮焉!
 
你們的大鵬
 
(點閱次數: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