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榮眷基金會開拍微電影 李副主委赴玉里分院打氣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日前赴臺北榮總玉里分院,探視榮民榮眷基金會開拍微電影「家人|玉里模式」情形,並期待藉由此醫治模式,讓該院收治的榮民(眷)與精障民眾,都能回歸並融入社區,讓這個療癒家園成為人生重新開始的新故鄉。
  微電影開鏡儀式於十月二十八日在該院研究大樓舉辦,李董事長與榮民榮眷基金會秘書長徐健寧二十九日前往探視拍攝團隊,致贈國旗口罩給玉里分院,該院院長趙建剛則回贈感謝狀予榮民榮眷基金會。
  李董事長表示,每每看到榮民(眷)安心就醫就養,享受生活,就是最美、最值得保留的畫面,很期待影片的首映,喚起大眾重視榮民文化,一起認識榮民文化的豐富性。
  北榮玉里分院從專門收治精神症狀病患的精神科專科醫院,已轉型為綜合醫院。李董事長表示,玉里分院歷經一甲子,以居家式和社區式服務作為照顧的主要模式,讓精障病友走向人群,形成專屬的「玉里模式」,過程深深觸動人心。他指示榮民榮眷基金會同仁籌拍微電影「家人|玉里模式」,將真實故事改編,呈現玉里分院每位學員與治療團隊互動的過程。這次微電影拍攝,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參與演出的共四十八人、學員共七十九人,總共一二七人參與。
 
(點閱次數: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