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度第四季投資事業工作會報 主委勉勵配合政府政策 推動綠能減碳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在「一一○年度第四季投資事業工作會報」強調,輔導會轉投資事業單位,應配合推動政府重視的智慧醫療、大數據、綠能、減碳,像欣欣客運推展電動公車,就是落實綠能最好的表現。減碳方面,天然氣公司在埋設管路的時候,沿線應多種樹,為國家減碳目標盡力。
  主委指示事業單位要把安全考量放在第一位,經營上要處處留意,創造出公司產品、服務的獨特性。投資事業首長要與會薦董事協力,多與民股董事交流,一起推展業務,也不忘照顧榮民(眷)。
  會報於十二月二十七日在臺北市福華大飯店舉行,由主任委員偕副主委陳曉明主持,輔導會推薦的轉投資事業首長及各處處長與會。
  欣欣客運公司董事長王興尉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柴油車轉型電動公車,近期更因推動綠能獲經濟部節能標竿銀獎,他在會中發表專題報告,分享經驗。王董事長表示,欣欣客運已陸續完成三條電動公車路線通車營運,臺北市各家業者現共有五十四輛電動公車,欣欣客運總計三十四輛,為各家業者之冠。未來將持續落實欣欣客運、大南汽車策略合作,爭取交通部全國「示範型電動公車」的補助,如獲同意,兩公司共可獲八億七千四百萬元補助款,有利於輔導會轉投資事業順利轉型,創造永續利基。
  另外,今年始任職的欣桃天然氣公司董事長周皓瑜、欣欣大眾公司董事長尤志煌、榮僑投資公司董事長陳國勝、及大臺南區天然氣公司副董事長陳嘉生,也分享就職半年的心得。
  事業管理處處長簡世峰於綜合報告中指出,一一○年一至九月份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在各事業單位共同努力下,營收與稅前盈餘均超過去年同期。
 
(點閱次數: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