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祭悼開拓林業殉職榮靈 陳副主委代頒任務終止令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副主任委員陳曉明日前於南投縣人倫林道「林業榮民殉職紀念碑」,主持祭悼南投開拓林業殉職榮民典禮,代主任委員頒布「任務終止令」,盼英靈永息,場面莊嚴肅穆。
  陳副主委表示,大鵬主委感念殉職榮民貢獻一生,為國為民,特頒「任務終止令」,希望參與林業建設殉職之榮民英靈永息;並指示每場祭悼邀請軍方代表參與,目的是冀望後輩永懷先人為國家產業建設捐軀的高尚情操及犧牲奉獻精神。這是輔導會一一○年最後一場祭悼頒令儀式,但對於殉職榮民的追思與紀念將持續不輟。
  陪祭者包括服務照顧處等一級單位主管、會屬機構多位首長,及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南投縣後備指揮部、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憲兵指揮部南投憲兵隊等單位代表。
  「林業殉職榮民紀念碑」係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為悼念民國四十五至五十年間,參與南投縣信義鄉林業建設殉職人員所建。南投林管處處長李政賢表示,因開闢任務艱危,先後有五十人殉職,其中大陸來臺先輩與榮民弟兄逾半,其犧牲奉獻令人感懷。
 
(點閱次數: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