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珍愛今日的長者 就是照顧明日的自己 榮院榮家巧安排 讓長輩再享青春活躍樂齡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連線報導】珍愛今日的長者,就是照顧明日的自己。根據這樣的服務精神,各榮分院、榮家的附設護理之家、日照中心都花盡心思,為住民長輩安排新鮮有趣的體驗,使他們重燃生活興致,活躍樂齡。
  中榮埔里分院附設護理之家邀請具綠生活療癒師、樂齡食農教育規劃師資格認證的侯祈萱講師,帶領長輩進行為期一年、每月兩次的課程,讓住民用花草製作臉譜、種空心菜、將採收的蔬菜做成蔬菜捲、喝花草茶、製作艾草香包、體驗魚腥草面膜、製作植物拓印等等。
  許奶奶表示每次上課都很開心,可以摸到花花草草,聞到植物的味道,想到以前種田的時光。羅伯伯看到在牆上的成果照片,總會分享那次的活動很有趣,他在活動中得到很多。
  北榮員山分院日照中心「圓融銀髮學苑」因榮獲2020 SNQ國家品質標章長照類銅獎,日前舉辦慶祝活動暨成果展。由平均八十歲的二十四位長輩帶來日本舞、交響樂及太鼓等表演,並一起欣賞在日照中心生活的紀錄影片。張奶奶的媳婦說,婆婆來到日照中心後,參與很多活動,交了不少朋友,心情、氣色、體力都比以前更好。
  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陪著長輩到「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一遊,長輩跟著導覽人員,邊聆聽解說,邊欣賞園區的作品與裝置,當看到濃濃古早味的櫥櫃和大灶時,不斷向工作人員述說早期的生活情景,分享童年的樂趣。接著是造型盤捏陶體驗,長輩們在陶藝老師帶領下,逐一完成作品,建立自信心。    
  中榮嘉義分院護理之家邀請營養師黃小紅教導團隊成員做食物塑型餐,團隊認真學習,每日由廚房提供新鮮肉、蛋、蔬菜等食材,加入食倍樂、食膳樂等塑型劑,再以各式模具塑型,倒出漂亮美觀的食材,增進住民食慾,也漸進訓練住民的吞嚥功能。
  羅伯伯八十歲初至護理之家時,吃得不多,經團隊端上「塑型餐—海鮮排餐」,羅伯伯的眼神散發著光芒,從吃得少到吃得多,鼓舞著團隊繼續製作「食物塑型餐」。
 
(點閱次數: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