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蔣公逝世48周年 主委赴慈湖謁陵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今年為先總統蔣公逝世四十八周年,主任委員三月二十五日偕李副主委、吳副主委及各處會主管與同仁,赴桃園市慈湖陵寢謁陵。主任委員在陵寢前獻花,偕同仁行三鞠躬禮,向蔣公表達無限尊崇與感念。
 結束謁陵行程後,主任委員及輔導會同仁轉赴中壢,出席「南亞ROTC專業大學」成立五周年校慶活動。該校是由國防部授證、全國唯一的民間軍事學校,除了提供年輕人更彈性自主的從軍路徑,也可為國軍培養視野更多元的年輕軍官。
 主委致詞勉勵學生們頂天立地、不畏犧牲,以保國衛民為職責,也期許未來能給學生更多見學機會,到東沙、南沙或金馬前線增長見識,將職業軍人變成「志業軍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國防部前副部長蒲澤春、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等多位貴賓出席典禮,參觀「無人機成果展示」、「閱兵分列式」、「儀隊表演」等,見證儲備軍官的壯盛軍威。
 隨後,主委偕同仁前往龍潭「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參訪研發展示館。該館於一○六年竣工,主委當時擔任國防部部長兼中科院董事長,主持了開幕典禮,提供國人瞭解我國國防自主研發成果。
 中科院副院長冷金緒簡報指出,中科院目前人力一萬一千人,已完成跨世代傳承與轉型,預算規模達到一千兩百億元的歷史高峰,未來仍將承接國家戰略任務,成為國防堅實後盾。
 主委則憶述中科院在國家最艱難的時刻,研發製造經國號戰機等先進武器裝備,感謝中科院對我國國防自主的貢獻。最後在中科院人員導覽解說下,主委與輔導會同仁參觀飛彈系統區,了解我國飛彈研製能量及傲人成果,並進入模擬體驗區,感受逼真的飛行作戰場景;同仁對我國國防科技領域的最新發展,都留下深刻印象。
 
(點閱次數: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