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訪故里 榮家為住民溫馨圓夢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連線報導】榮家部分住民已年邁,他們常盼望返回故居看看,卻無力獨自完成心願,榮家家主任因此紛紛偕同仁陪伴他們回到故居,與老鄰居見面,令他們非常感動。
 雲林榮家:家主任蘇再勝與榮服處處長姚辰蕙,日前偕同仁陪伴入住榮家數月的大覺師,返回他生活和修行二十多年的南投縣鎮國寺,當車輛抵達山門時,住持廣心上人和其他師父及志工立刻上前歡迎,扶他坐上輪椅,推入接客大廳,面對熟悉的殿堂和同修,再次回到佛像前,大覺師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大覺師是榮民,因已九旬,健康衰退,且寺院處於山坡地,不利行走,故安排他入住雲林榮家,而師父始終不忘自己是出家人,身著袈裟,天天在房間誦經和茹素,且參加念佛班,引導其他住民念佛。
 鎮國寺則常安排信眾、志工前往榮家慰問,提供所需,更愛屋及烏,致贈全榮家住民營養品。在這趟圓夢之旅中,廣心上人訴說二十年前與大覺師一同建立寺院的艱辛,稱揚大覺師的寡言老實,當上人唱起自己作曲填詞的《全民同心》時,大覺師輕輕哼著,情誼令人動容。豐盛的午齋過後,師父們陪同大覺師邊念佛邊繞行佛陀舍利塔,共同回憶往昔,大覺師也告訴其他師父他在榮家的生活安好。
 馬蘭榮家:九十八歲的住民陳爺爺於一○八年入住榮家,目前為「居家安寧」個案,由於他在健康尚可時表示,想回臺東縣東河鄉北源村的山中故居看看,在榮家輔導組安排下,日前由照服員協助,整理服儀,由家主任楊建和偕榮家同仁,還有臺東縣榮服處同仁、志工陪他搭乘復康巴士,返回北源村故居,見到與他感情最好的鄰居溫先生及村長。
 雖然陳爺爺無法以言語流利表達,但從表情中可以看出他的快樂和滿足。當榮家和榮服處同仁與志工協助他打掃故居後,他們與溫先生及村長道別,完成圓夢之旅。
 
(點閱次數: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