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開幕啟用 總統盛讚提升我國醫療國際競爭力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斥資新臺幣四十五億元興建的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五月十五日舉行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時表示,這個中心的落成啟用,完成了臺灣癌症精準醫學放射線治療最後一塊拼圖,打造出「精準放射線治療國家隊」,不僅照顧國內癌友及家屬,也提升了臺灣醫療的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輔導會主委馮世寬、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原能會主委張靜文、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日本重粒子醫學之父辻井博彥教授、北榮院長陳威明,在典禮上共同按下啟動柱。
 總統致詞表示,要完成這座治療中心,真的很不容易,她要感謝北榮院長陳威明和團隊的全力投入,也要感謝許多企業家熱心捐贈、傾囊相助,用醫療回饋社會,造福更多的人。
 陳威明院長說明,中心於民國一○八年一月動工,一○九年六月建築及基座完工,創下十五個月完成建築本體的紀錄,又在二十個月內完成設備安裝驗證,興建過程雖遭逢新冠疫情肆虐,但在北榮與工程技術團隊的努力下,克服一切困難,如實如質峻工。在日本輸出海外的重粒子設備中,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最快開始治療病人,也是全世界第十四座運轉中的重粒子中心。
 北榮的重粒子中心已吸引國際的目光,全球知名的美國梅約醫學中心三度派專家來北榮,簽訂合作意向書,針對重粒子癌症治療及研究進行交流合作。
 
(點閱次數: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