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連線報導】主任委員關懷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最近陸續拜訪榮民藝術家、探望年長榮民、祭悼歷年亡故榮民,同時前往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為該校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表達鼓勵及謝意。 拜訪公益榮民藝術家 以申謝忱  主委十一月十四日偕...

    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 獲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 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 獲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點閱次數:286 (2022/11/23 上午 09:32)

       【本刊訊】一一一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十一月十四日於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舉行,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因研發獨步全球的「心房顫動電燒術」成功而獲獎,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到場觀禮。  今年中央與地方合計有三十六人獲...

    • 專題演講 王偉忠分享政策行銷經驗

      點閱次數:481 (2022/11/23 上午 09:34)

       【本刊訊】政策行銷是公部門重要的課題,也是促使公共政策獲得公眾接受與支持的方式。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王偉忠,十一月十六日以「政策行銷是難題—從說一個好故事開始」為題,在輔導會的專題演講中,分享他的人生經驗與行銷技巧,發人深省,同...

    • 李副主委頒榮民文化論文獎勵金

      點閱次數:512 (2022/11/23 上午 09:35)

       【本刊訊】為鼓勵撰寫榮民文化學術論文,及培育榮民文化研究人才,榮民榮眷基金會十一月十七日辦理﹁一一一年榮民文化碩博士論文獎勵金﹂頒贈典禮,由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兼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主持及頒獎。  典禮中,李董事長恭喜劉又慈、高怡芳、施路光、...

    • 海外訊息

      點閱次數:295 (2022/11/23 上午 09:36)

      輔導會榮光組參加美國退伍軍人節活動  【本刊訊】十一月十一日是美國退伍軍人節,輔導會駐美退伍軍人事務組(榮光組)參事倪邦臣等獲美國退伍軍人中心及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等主流退協邀請,於當周參與相關系列活動,再強化我國和美國退伍軍人組織的...

    杏林春暖
    • 杏林春暖

      點閱次數:1582 (2022/11/23 上午 09:37)

      北榮整建中風加護獨立病房  【本刊訊】臺北榮總腦中風加護獨立病房整建完成,十一月四日舉行啟用儀式。新病房設有八床獨立病室,其中四床增建無障礙衛浴設備,並具備腦中風急性照護三大特色。 放射師節 中榮埔里分院向放射師致敬  【本刊訊】...

    服務新消息
    • 服務新消息

      點閱次數:1603 (2022/11/23 上午 09:38)

      【本刊訊】輔導會修正「榮民榮眷遺眷急難救助及慰問作業要點」,在急難救助方面,除了遭受意外傷害致生活陷於困境者,具低、中低收入戶身分、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者罹患重病、其他原因無法工作致生活陷入困境者,最高可申請一到二萬元不等的救助金之...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