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發揚黃埔精神 再創光輝史頁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黃埔建軍80週年 國防部舉辦史蹟特展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緬懷先賢先烈犧牲奉獻的建軍精神

歷經艱辛的黃埔建軍 黃埔精神代表犧牲、團結、負責的精神 亦是國軍持續傳承的精神 今年六月十六日是黃埔建軍八十週年紀念日。自從民國十三年黃埔建軍以來,黃埔先賢先烈靠著五百枝步槍,以寶貴的生命和鮮血,發揚「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以「受命不辱」的志節,慷慨赴義,前仆後繼,扭轉國家不利局勢,奠定了國家生存發展的深厚基石。 我們都知道,中華民國國歌的歌詞,這簡要的四十八個字所楬櫫的是我們建國的理想與目標,而它也是民國十三年六月十六日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中,用以期勉師生而親自宣讀的書面訓詞,其後黃埔軍校學生莫不以此自期自許,深切體認本身所負責任之重大。 如今我們回顧歷史,可以清楚看出,黃埔軍校的師生從未辜負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訓勉與全國同胞的期望,不僅完成北伐、統一,更在國家發展進程的不同階段,對確保國家安全作出具體貢獻,從而使「黃埔」代表「犧牲、團結、負責」的意涵,不但是歷史精神的傳承,更是軍人榮譽的象徵。(點閱次數: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