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SS (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是一種可供網路使用者「訂閱」資訊格式,使用者只要知道某資訊的 RSS 位置,就可以透過各種閱讀軟體、客制化首頁(如 MyYahoo! ,Google)、 Widget 等工具隨時閱讀最新更新的資訊,不用再定期查閱特定網站,同時可以將自己常看的資訊來源彙整到一個單獨的介面,若要追蹤特定關鍵字的相關資訊,許多 RSS 也能夠提供自訂功能。

RSS如何使用?

只要複製以下提供的RSS位置,貼至RSS閱讀軟體或自訂首頁等訂閱位置後,即訂閱完成,未來只需開啟閱讀軟體、登入自訂首頁,就可以隨時看到最新更新的內容。


1.自訂化首頁
 許多自訂化首頁都可以讓使用者訂閱RSS,例如在MyYahoo!中,使用者即可直接輸入RSS,然後從MyYahoo!的頁面中看到來自Yahoo!奇摩訊息的標題。

2.桌面小工具
 目前許多桌面小軟體,例如Yahoo!Widget工具,都可以直接閱讀RSS,例如在這個Widget RSS閱讀器中,只要輸入Yahoo!奇摩訊息的RSS位置,就會在桌面上顯示最新的各類訊息。

3.RSS 閱讀軟體:
 許多網路使用者都會利用RSS閱讀軟體來追蹤自己喜歡的部落格,例如Bloglines(http://www.bloglines.com)、Newsgator(http://www.newsgator.com)等等,只要在這些軟體或網站中輸入榮光雙周刊的各類RSS,就能夠即時追蹤最新的各類訊息。

使用條款

個人和非營利組織被允許在私人、非商業用途內免費使用訊息資料,我們要求您在使用訊息資料的同時註明資料來源是榮光雙周刊。

如果您以文字標示出處,請使用「榮光雙周刊」。如果您以圖畫標示出處,請使用我們在訊息內提供的榮光雙周刊。

我們保留榮光雙周刊一切權利,同時您使用榮光雙周刊的權利僅限於在 RSS 訊息中標示資料來源。

在每一則訊息標題中我們也一併附上各自的資訊來源,在顯示時請不要修改它。我們需要說明這些訊息工作是歸屬於我們的訊息合作夥伴。

榮光雙周刊也保留在任何時間任何理由要求您停止繼續散布這些訊息的權利。


分類RSS

以下是主要類別的RSS位置,更詳細類別的RSS位置,請上各類訊息右側RSS說明區。


訂閱清單

要聞

新聞聚焦

榮民視界

樂活天地

特別企畫

榮民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