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我於八月十六日布達就任主委一職,八月十七日我就約了空軍友人董信民上校,一天內走訪了八德、桃園及臺北三個榮家,不是我軍人出身性子急,更不是做什麼無預警視察。

知道我將接任輔導會主委,除了民國七十一到七十四年我於沙烏地當副武官時,受到當時駐沙國榮民工程處許多照顧,留下感激他們的深刻印象外,真的對輔導會、榮家、榮院沒有一點了解,對榮民之家安養、養護榮民的老人照護充滿好奇,所以輕車簡從做了一次走訪。
 
由於是在假日開放探望的時間吧,我如入無人之境,享受沒有參謀群陪同,自在的到各處走訪。看到榮家環境的美好,有如世外桃源,讓住在大廈林立、生活在都市的我,一下子感覺心曠神怡。我好奇的走進公費就養榮民前輩的住宿環境,尤其是看望失能、失智躺在床上沒有行動能力的榮民前輩,養護堂內沒有排泄物的特殊味道,又看見了乾淨的床單以及清潔的廁所,我心裡很安慰,也讓我對榮家工作人員充滿了感激。
 
我再走到榮家的中央廚房,親見早餐的食物收藏良好,午餐使用的食材清洗後放置整齊,都令我滿意,最重要的是廚房沒有老鼠的味道,令我心安。這次走訪,不僅讓我對輔導會所有工作同仁的付出,留下滿意的第一個印象,更由內心感謝他們的努力與辛苦。


 
(點閱次數: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