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東部走訪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八月十九日是我第一個上班日,我和服照、就養、就醫處主管已在市府轉運站集合,開始二天一夜的東部走訪。
 
我心中仍以關切榮家為首務。此行第一站到宜蘭,前往宜蘭縣榮服處、臺北榮總員山分院市區門診部、蘇澳分院、花蓮榮家、北榮鳳林分院及玉里分院,皆與榮民共餐並住宿,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和榮民接觸,並聽取分院院長及榮家主任的心得與建議。
 
我走訪所見,輔導會各單位、各階層、各工作同仁皆認真努力,榮民都受到應有的照護,我對他們感到敬佩與安慰。但對榮家及分院缺醫、缺護、缺醫療設施的情形,如何提升榮家照護能力、減輕分院負擔及後送總院的負荷,是當務之急!
 
此行另一主要任務是實地了解臺東農場租金、租約、佔地、違建及破壞等情況。到訪後方知,農場雖以臺東為名,但舉凡花東地區的所有農務皆歸他們管轄,讓我感覺他們「權小、事多、人不足」;再加上公權力不彰,等同助長原本善良的農民,起心貪念、公然違法而不知止,試問,美其名為「農業資材室」卻佔用良田、違建農舍,難道農具需要冷氣才得以保養嗎?
 
更令我感嘆的是,某團體以宗教之名,獲取優惠租約後違約營業,逾期撤離時將建物破壞殆盡,水、電皆拔除並予塞堵,我們之間有這麼大、這麼深的仇恨嗎?現原建物已成廢墟了,原來他們不是天使,是一群穿著翅膀的醜惡撒旦!
 
工作同仁的這些痛、這些苦、這些氣,要我如何替他們伸張呢?此行所見真讓我煩憂!
(點閱次數: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