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大愛流芳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十二月六日應臺中漢翔航太公司邀請參加「二○一九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以前任董事長之名貴賓致詞,隨後即趕往我們所屬的欣中天然氣公司贊助之大禮堂,主持一○八年度榮民榮眷基金會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首先是播映基金會依真人真事拍的微電影《大愛如風》,令人感受榮民們對國家、對我們下一代的關懷,捐出微薄收入,節省下來的積蓄捐給基金會,做為榮民子女獎學金,鼓勵他們奮發努力,真賺人眼淚!
 
會中頒發了九十六位學業優良、家庭清寒的榮民子女,他們的家長幾乎都陪同出席,並上台和我合影,看到那些純樸的孩子,感覺到了他們的興奮,卻也掩飾不了他們緊張的心情,有表情拘謹、小手冰冷,右手拿著獎學金,要用左手和我握手,還有二、三位可能感冒,戴著黑色的口罩,像阿拉伯國家的女性,我請他們暫時拿下來再拍照,頒獎過程中因我滿面笑容的引導,台上台下笑聲不斷,一場原本應嚴肅的典禮,顯得溫馨無比。
 
我在頒獎後,期勉同學們:一、要去榮家探訪年邁的榮民伯伯,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安定、繁榮、民主的台灣。二、學有專長後一定要報效我們的國家。三、要學習榮民愛國、愛家、愛民的精神,記得由孝順自己的父母做起。
 
我講完第一點後,因想到榮民們的奉獻,感觸得哽咽而不能言,換來了台下鼓勵的掌聲,但願這個交流,讓年輕的學子們能感受到榮民們為國家犧牲奉獻了一生,最後還捐出了僅有的積蓄,為的是讓綿延不斷的榮民子弟能受到鼓勵、受到更好的教育。在榮民榮眷基金會前瞻性的運作下,讓榮民的大愛流芳、將永世傳承令人景仰。
(點閱次數: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