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永憶經國先生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今年元月十三日是經國先生辭世三十二周年的紀念日,他是我們退輔會第二任主委,我有幸擔任第十九任主委,在十三日率領本會副主委、各處會主管、台北榮總張院長、各分院院長及各事業機構董事長等,於上午十時十分抵經國先生靈寢大溪頭寮謁陵。
 
我永遠難忘民國七十七年的這一天,正是我們國軍在昔時的「政工幹校」召開全軍訓練總檢討,下午突然接獲通知於中正堂集合,約於十五時三十分總長郝上將蒞臨,竟滿面哀戚,以低沉的聲音宣布:「我們敬愛的總統經國先生今天辭世了,現在大家儘速回到工作崗位,注意油、彈安全,儘速完成戰備整備。」我匆忙地回家,正好碰到就讀師大附中的女兒,她問說:「你不是明天休假嗎? 」我說:「我有重要的事先回部隊了。」顧不得女兒失落的樣子,跳上吉普車就走了。回到桃園五大隊,完成了戰備整備,大家士氣高昂,好像已準備好要迎接戰爭的來臨。
 
經國先生的豐功偉業不用我多贅述,我找了幾張經國先生背著空軍降落傘,他與海、陸軍士官兵的合照,開闢中橫時與工作人員同甘共苦相片,尤以「埋鍋造飯」,與同仁席地共寢,讓我感動不已,特與大家分享。我們永遠懷念他帶領著我們國家在七十年代建設台灣、發展經濟,使我們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對親民、愛民的偉大領袖,我們永遠懷念,也願經國先生的精神永遠與我們同在﹗
(點閱次數: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