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老夫老妻步紅毯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走進辦公室的長廊,那兩旁泛白的牆壁,顯得空曠無趣,還好辦公室的大門,配上我從未見過的朱紅偏深咖啡色,不然真沒朝氣!

一日我在走廊上,回想起在華府當武官時,常去美國國防部的五角大廈,走進那寬闊的走廊,兩旁掛滿了歷任高階將領的畫像,戰爭場景的圖片,甚至戰利品或參戰單位的旗幟等,可謂琳琅滿目,不但引人注目也突顯了強國強軍的氣勢!
 
我找來本會楊主任祕書及簡處長研議在走廊上掛載本會重要團體活動圖片,果如預期的受到了好評!我百看不厭的一張是去年十一月,新竹榮家和榮服處安排在西湖渡假村,為十對最年長者九十七歲,婚齡最久六十八年的榮民長輩們,在子女及親友祝福下,穿著白色婚紗再度攜手步上紅毯的圖片(相關報導見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榮光雙周刊)我仔細地觀賞每一對「老新郎、新娘」們那難掩興奮與喜悅的笑容,子女、親友們新奇與歡笑的畫面溫馨感人,我想推薦這張圖片去參加世界攝影展。
 
我要藉此讚嘆新竹榮家陳桂美主任及榮服處酆世俊處長的創意構思,突顯了我們對榮民(眷)的照顧,不只是他們的生活起居與康健,而是更提升了他們心靈滿足的另一境界,走筆至此,我雖然還不夠「資深」,但我卻想在子女們回到身邊時,我也要讓內人穿上白色的婚紗,重新攜手步上紅毯,在子女、親友祝福下,辦個忘年婚禮,讓我再尋覓那五十年前,當她答應嫁給我時的嬌羞模樣!
(點閱次數: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