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會屬前龍崎工廠變更用途 主委:確保廠區完整 加速移交國產署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主任委員馮世寬日前至會屬前「龍崎工廠」視導,除瞭解變更為非公用財產移交國產署進度,並前往轉投資的欣嘉天然氣公司拜會民股董事,就公司經營方向交換意見,取得共識。
  輔導會前龍崎工廠位於臺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面積三三一公頃,民國一〇八年一月工廠裁撤後由彰化農場代管。由於工廠所在地擁有與高雄市田寮月世界相同的青灰泥岩惡地地形,自然生態維持良好,符合自然保留區條件,具特殊地質教育價值,因此,蔡總統於視察龍崎區處理中心廠址時表示,應朝兼具觀光及文化等面向規劃。經臺南市政府評估「龍崎工業區指定為自然地景」案,及完成生態、地質調查等程序,將於數月內審議是否成案。
  主委視導廠區時表示,代管單位彰化農場應確保廠區完整性,杜絕破壞事件發生,同時加速變更為非公用財產移交國產署進度,以配合地方政府政策。
  另外,主委與欣嘉天然氣公司民股董事交流時強調,感謝民股董事對輔導會的支持,期盼能持續協助榮民安置、就業政策,並提升公司營收,創造雙贏局面。
 
(點閱次數: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