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 北榮獲醫學中心組特優機構獎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主辦的第二十二屆「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一月二十七日在臺北市舉行,臺北榮總獲得「醫學中心組特優機構獎」、「持續品質改善二十年獎」等二十二個獎項及標章,得獎數居全國之冠,獲總統頒獎,由院長陳威明代表領獎。另外,雲林榮家參獎的「智慧醫療類競賽」,獲得「智慧解決方案組」的「智慧標章獎」。
 總統致詞表示,過去兩年,我國之所以能跟國際分享防疫經驗,除了全民團結防疫,更因為臺灣長久以來就具有穩健的醫療體系和優良的照護品質。
 北榮獲得醫學中心組特優機構獎,可謂實至名歸,該院為實現「視病猶親、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提供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並運用最先進的智慧醫療解決問題。民國九十二年,率先成立「臨床技術訓練中心」,九十九年成為國內首波獲認證的國家級OSCE考場,培育全國優良醫療人員。
 北榮教學部以「醫療創新研發」四面向,包括「醫學生技能訓練」、「跨領域訓練課程」、「模擬訓練課程」、「XR研展實境創新研發」等成果獲選為「卓越中心」。
 
雲林榮家獲智慧標章獎
 雲林榮家以「室內定位系統於智慧長照中心之應用與大數據分析」為主題,獲得「智慧解決方案組」智慧標章獎。這項應用與分析,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工系副教授朱宗賢,及「前瞻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李佳蓉合作,透過中研院張韻詩教授科技部價創團隊之支持,共同規劃於榮家導入室內定位系統,並透過人員軌跡大數據分析,精進管理效能與醫療服務品質。
 
(點閱次數: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