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主委接受媒體專訪暢談 防疫抗疫全力以赴 輔導就業績效可觀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農曆春節前,疫情不斷升溫,主任委員馮世寬馬不停蹄前往各榮家關懷榮民長輩,除致贈春節禮品,更提醒做好防疫工作。日前,主委接受工商時報專訪,暢談榮民醫療體系的防疫作為,文中並推崇主委整合輔導會力量,協助退除役官兵轉銜職場,蔚為穩定社會的中堅力量,廣受退除役同袍敬愛。
 臺灣成功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榮總醫護人員功不可沒,專訪中,請主委分享去年疫情嚴峻時,榮總醫護人員如何與其他醫療單位一起守住臺灣防疫網?主委表示,去年五月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時,臺北榮總責無旁貸加入檢疫陣容,並擔負苗栗京元電子、北市果菜市場的專案PCR採檢任務。臺中榮總設置專責病房,擔任北、中區檢疫所及醫療機構之急重症個案後送機構,落實國家「北病南送」政策。高雄榮總亦肩負起南部防疫領頭羊角色,協助南部各項專案篩檢。
 主委指出,各級榮院亦積極配合中央與地方廣設疫苗接種站,目前已提供六十四萬人次疫苗接種,他特別向全國榮民醫療體系醫護同仁成功守護臺灣,致上最高敬意。
 臺灣目前面臨嚴重缺工潮,媒體詢問輔導會如何協助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接軌職場,紓解企業壓力?主委稱,輔導會自一○七年七月起推動「促進穩定就業方案」,輔導退除役官兵就業,迄今每年成功輔導一萬多位順利就業。主委強調,穩定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的心,就能增益其融入多元社會職場的動能,因此「讓軍人看得見未來」便成為輔導會的工作重點。主委很自豪地說,軍人具有吃苦耐勞、團隊合作、服從性高及使命必達等特質,尤以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每年約七、八千人,平均年齡二十六歲,具備年輕、可塑性高等條件,各大企業缺工均可到全臺十九個榮服處進行人才媒合。
 臺灣觀光業受疫情嚴峻打擊,媒體關切輔導會旗下清境、武陵、福壽山等三高山農場如何疫後復甦、再創造國旅商機?主委指出,前年疫情發生後,三高山農場曾歷經半開放到全關閉,一年營收少了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當時要求相關經營要遵照國家規定落實安全措施;之後在臺北欣欣大眾百貨公司設立三高山農場農產品特賣區。另外,主委也對三高山農場提出「拙樸」兩字,期望管制類豪宅興建、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保持大自然容貌,讓民眾以平價享受最優質的三高山農場美景。(轉摘自一一一年一月二十八日《工商時報》A16版/記者傅秉祥、謝易晏專訪)
 
(點閱次數: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