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各地榮院全力支援接種疫苗 北榮兩天為近萬人追加注射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連線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臺北榮總一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的週六、日假期,全院動員,加開疫苗追加劑接種特別門診,兩天共為近萬人完成施打;屏東縣政府則在潮州火車站設置「隨到隨打站」,由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團隊協助施打疫苗;北榮桃園分院也受桃園市政府委託,進行大規模篩檢及施打。
 北榮於一月二十二日上午為預約者施打莫德納疫苗,下午施打BNT疫苗;二十三日全天施打高端疫苗,採醫院網路預約掛號,不開放現場、電話及臨櫃預約。
 院方為避免民眾久候,採用分時段分流方式,以手機簡訊機動通知民眾到院接種時間,報到率約九成,因動線規劃得宜,專業快速、高品質的接種服務獲得好評。
 北榮院長陳威明表示,這次的萬人施打任務,北榮每天動員二五○人,民眾分十一線報到,由九線醫師看診,三十六線護理人員接種;為避免民眾久候,貼心以手機簡訊機動通知,提醒民眾準時、提早或晚點至醫院接種。
 高榮屏東分院方面,屏東縣政府日前在潮州火車站設置「疫苗隨到隨打站」,由屏東分院院長萬樹人率醫療團隊前往,為民眾施打疫苗,當天一早許多民眾即前往排隊,人龍從站內排到站外,人數雖多,但井然有序。
 北榮桃園分院受桃園市政府委託,除負責疫苗接種站,也協助至矯正機關、火車站及各大賣場進行疫苗「隨到隨打」工作,每個施打據點光是一個上午就能施打上千人;最近又受託負責「黎明公園篩檢站」任務,希望協助守住國境及社區兩道防線。
 
(點閱次數: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