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走過50年 欣中公司邁向世紀榮景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文/鍾祖豪 圖/欣中公司

 今年三月一日,欣逢欣中天然氣公司成立五十週年,輔導會主委馮世寬特別以「榮耀五十,傳承世紀」表達祝福,欣中公司董事長林高德和員工深感振奮,誓言傳承前人腳步,繼續譜寫欣中傳奇,邁向世紀榮景。
 五十年前的民國六十一年三月一日,臺中市進化路五十七號店面大門上,掛著一塊寬五十公分、高三十公分的小小木匾,上排寫著「欣中」兩字,下排寫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這就是欣中公司最早的招牌。招牌背後,則是公司從籌備期的跌宕起伏,到創立後飛躍成長的精采故事。
 翻開欣中歷史首頁,不得不提到當年擔任臺中市議會議長的劉火旺,他於民國五十四年動念在臺中市成立「瓦斯公司」,並逐步邁開籌辦的腳步。幾經轉折,民國五十八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核定,將臺灣天然氣供銷業務交由「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經營,並指派退役中將張國疆與劉火旺議長協調,結合地方仕紳,合組「欣中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民國六十一年三月一日獲經濟部核准營業,劉火旺當選首任董事長。
 今年三月一日,在欣中公司成立五十週年慶祝典禮上,由董事長林高德主持,邀請輔導會、臺中市政府等各界貴賓觀禮,欣中公司總經理何安繼、董監事及員工共同參與盛會。典禮中還播放欣中五十年紀實影片,回顧公司各時期重要的政策及事蹟。
 
吳副主委出席慶祝典禮:讚許欣中建立業界典範
 吳副主委致詞指出,欣中公司廣納各界人才及國軍退役幹部,員工上下一心,努力不懈,奠定了公司業績成長的基礎,五十年來,已成為業界的翹楚與典範,開啟了臺灣天然氣能源廣泛運用於民生的先鋒。此外,多年以來,欣中主動支持輔導會辦理榮民(眷)安置就業、遺孤認養、單身榮民關懷照顧,體現了公司善盡企業責任,積極回饋社會,以及人道關懷的優質文化。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賀,他表示,欣中公司長期對臺中市民提供便利的天然瓦斯,是市府的好夥伴,期待未來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
 走過半個世紀、一萬八千多個日子,欣中埋設管線超過一千六百公里,相當於四點五條中山高速公路,沿大街、穿小巷、越溪河,將天然氣的溫暖送進大臺中三十七萬多用戶;「一條管線一份情,一家用戶一份心」,欣中公司強調將秉持這項承諾,邁向下一個五十週年。
 
(點閱次數: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