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遠朋班學員參訪輔導會 讚佩我國照顧退員作為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國防大學遠朋國建班複訓班第十五期學員,五月九日參訪輔導會,主任委員表示,政府為了感謝榮民對國家的貢獻,非常用心照顧他們,訪賓在觀賞了輔導會的英語簡報影片,並與主任委員熱烈交流後,對我國照顧退伍軍人的各項作為表示讚佩,也深感收穫豐碩。
 此次參訪的十四位學員及四位眷屬,分別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巴拉圭、秘魯、智利與阿根廷等六個國家,擔任班長的是巴拉圭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沙利納中將,陪同的有遠朋班執行長鄭上校、聯絡官及翻譯老師。交流在主委致贈每位訪賓紀念幣,及訪賓回贈各項紀念品後,圓滿結束。
 經國先生鑒於反共鬥爭是國際性的任務,責成國防部編列經費,於民國六十年在政戰學校創立「遠朋班」,民國八十四年更名「遠朋國建班」,分別由國防及外交兩部負責學員遴選及預算編列,遠朋國建班負責課程安排,透過講授、拜會、參訪,協助學員瞭解我國建設實況;一○一年因應「精粹案」組織調整,移編國防大學。
 
(點閱次數: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