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胡鎮埔接任輔導會主任委員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聽取秘書長全會綜合簡報 期勉同仁秉持以往服務熱忱 繼續為維護榮民權益而戮力不懈

(本報訊)輔導會於二月九日上午九時舉行卸新任主任委員交接典禮,輔導會新任主任委員胡鎮埔在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監交下完成接任儀式。 林政務委員對於原任高主委在過去兩年八個多月期間,夙興夜寐,宵衣旰食,全心全力為榮民所付出的心力與貢獻,表達衷心的敬佩和感謝之意,並對新任胡主委能夠榮膺重責大任,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林政務委員表示,原任高主委自九十三年五月就任以來,對輔導會多所貢獻,重要政績計有:一、建構服務平台、整合服務資源:以各榮服處為整合平台,集中服務、安養、醫療及事業等各機構力量,有效發揮整體功能,共同濟助弱勢榮民。二、強化主動服務、廣設服務據點:以機動作戰思想—找到榮民,瞭解需求,給予服務,落實「榮民在那裡、服務到那裡」工作理念,將三六七個服務區,擴增至三八六個,並普設一九九個服務據點,加強服務地區榮民榮眷。三、因應人口老化、推展高齡醫學:三所榮總成立「高齡醫學中心」,十二所榮院亦規劃設置「老人醫學科」,完善老人醫療照顧,帶動國內高齡醫學醫養科技研究風潮。四、蒐整榮民文物、傳承榮民精神:建構歷史文化網站,辦理榮民「文物蒐整」,發行「專輯書刊」,充分傳承榮民精神。 另外,林政務委員十分讚賞新任胡主委的軍事長才,他表示,胡主委在國軍服務近四十年,曾歷任裝甲師師長、國防部作戰次長、軍團司令、總政戰局局長、陸軍司令等重要軍職,對國軍的貢獻殊多,更是一位值得大家敬佩的高級將領。 林政務委員亦稱許胡主委的領導能力,並表示,胡主委治軍嚴謹,且具有高度智慧,獲得各界一致好評,尤其是幽默、溝通與協調能力俱佳,在漢光演習中充分顯示這些能力,今日擔任輔導會主任委員職務,必能發揮這些專長與能力,使服務照顧榮民工作更臻完善,讓榮民都能生活在光榮、踏實、愉快的日子裡,林政務委員並期待新任的胡主委在未來能將退輔工作發揚光大,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充分滿足榮民需求。 在交接典禮後,胡主委隨即聽取秘書長全會綜合簡報,深入了解會本部各處室年度工作計畫及工作重點,並期許工作同仁,秉持以往服務榮民榮眷的熱忱,繼續為維護榮民權益而戮力不懈。(點閱次數: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