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配合國防部將實施募兵制  輔導會規劃轉型配套
    • (本報訊)針對國防部將於四到六年內實施募兵制乙事,輔導會日前表示,該會將全力配合募兵制,惟考量未來青壯榮民數量將會增多,相關預算勢必隨之增加,將規劃重新調整擴大服務對象、擬定施政優先順序及轉型配套,以迎向未來及落實輔導會核心任務。 輔導會...

    端午節雜談
    • 端午節雜談

      點閱次數:546 (2011/09/13) 作者:原川

      【作者速寫】原川先生,早年隨軍來臺,服役陸軍六年餘;退伍之後,從事山林保育工作二十餘年,退休後種植蔬果自娛。 家鄉過端午,除了在門框插上艾枝蒲葉以求辟邪,還要在孩子身上掛香囊,再調和雄黃酒,抹在肚臍和耳朵、鼻孔,防上蛇蠍、虫類入侵,寓...

    • 泌尿外科病房副護理長賴見淑(如圖)表示,災區民眾對醫護人員的信任與感激,讓每位同仁非常感動,這和平日在照顧榮民榮眷時一樣,他們需要的是關懷,而自己有能力提供即時的救護,有一種報恩的成就感。

    • 婦產科加護病房恢復室護理師廖秀美(如圖)曾在臺灣九二一震災中,投入南投地區護理工作,在接獲徵詢時,立即加入賑災醫療團。她表示,能夠親身參與甚感榮幸,往後各梯次如果有需要,仍樂於前往四川災區救護病患。

    • 胸腔內科病房護士魏英竹(如圖)表示,四川西北地區受創嚴重,看到災民傷病的情況,令人很不捨,榮總志願參加四川災區醫護救難的同仁很踴躍,希望能使災民獲得妥善的醫療。

    上一頁